爱过不悔孩子是你的

千帆过尽,终得相守
谢衣脑残粉,沈谢本命。

写上一章的BGM是情藏,刚好是网易云今天的日推。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?id=413188734&userid=101486361

这个歌写的是杨过。嗯,我想起我小的时候正是古天乐版神雕侠侣一直在播的时候,我看过很多很多遍。非要说我其实对那个片子记得不是特别清楚,很多情节其实也不太懂。这个歌里写了这么几句:

“我知 卿如绿萼 非我所钟 不可不舍

我知 君如川泽 一曲惊蛰 奈何奈何

我知 卿本无双 此生未能 把酒当歌

我知 风陵一见 如露如电 人生几何”

这四个妹子,其实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陆无双和郭襄,另外两个,尤其是程英真是不大记得。

但是这个歌听着有种迷之难过,甚至有点流泪。我一直记得小时候看电视,在那个破旧的店里,郭襄听着旁人讲神雕大侠的故事,然后居然真的见到了神雕大侠。那个银面具,两鬓长长的白发,还有那个雪橇。后来她的生日上,那人送她的礼物,恐怕那是所有能满足所有女孩子虚荣心和想象的礼物。那段我看过好多遍,是近二十年后整个电视剧我唯一能在脑中复现的场景。

小时候自然是不懂得什么喜欢的,虽然听说过郭襄后来终身未嫁创建了峨眉派,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。后来也听说过那句“一见杨过误终身”,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。

就是今天突然听到这首歌,然后想起很小的时候看过的那个雪夜,突然就觉得很难过了。除了那段,还有陆无双和傻蛋,其实我小时候是觉得那段剧情杨过挺坏的……现在想来统统觉得十分复杂,甚至不知道如何言表。

话说神雕侠侣我明明是官配党的……每次看到别人想拆散杨过和小龙女都恨得咬牙切齿……

哎现在想想,神雕侠侣里面真的是情的天下了。

【作为一个从小只看武侠剧睡前故事都是武侠小说的人,我居然完全写不来武侠梗,也真是一大败笔……】

评论